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地方特色工藝扶植計畫-設計師與工藝師討論

南投縣竹藝學會以【同玩.童玩.竹的再發現」為主題,通過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所舉辦的地域特色工藝扶植計畫。

此計畫以竹材為主,取先民的智慧為用,結合設計師的創意與工藝的巧思,以從搖籃到搖籃的綠色思考,在傳統童玩與在地竹材的基礎上設計出讓兒童喜愛、父母信任的天然高品質竹製玩具,訂立主題為《同玩.童玩,竹的再發現》。 

藉由舊瓶新裝來創新設計童玩產品,帶動地方竹產業的提昇與竹文化發展。透過一系列的竹製產品,啟發新思維,重新認識這些富含生活智慧與創作趣味的竹童玩,傳承早期惜福愛物、永續資源的美好精神。同時結合地區的資源與力量,以形塑區域竹藝品牌,創造地方產業的經濟效益。

計畫目標:
一.深入歷史脈絡.發掘文化價值  
二.萃取精隨,建立後續設計的基礎
三.形塑區域品牌,建構共同平台

工作項目:
一.竹童玩知識庫
二.設計與研發:
       1. 設計師與工藝師合作媒合。
       2. 提高竹產品附加價值、降低生產成本、區隔市場為目標。
三.形塑區域品牌,建構共同平台。

 -------------------------------------------------------------------------------------------------------------------

設計師與工藝師相互討論(竹童玩的開發與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