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 - 專家導覽講座

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展出人類百年生活史上100件經典名椅原件,囊括全球79位國際級設計大師名作。依年代序列劃分為九個展區,展出自19世紀後期至 20 世紀末,具有開疆闢土意義的設計師經典作品,呈現每個年代中因歷史變遷、文化衝擊下所催生的不同美學風格。

賣座電影「鋼鐵人」、「創:光速戰記」、「MIB 星際戰警」、「2011 太空漫遊」,以及熱門電影影集「六人行」、「怪醫豪斯」等明星級椅子亦藏身其中。「鋸齒椅」、「子宮椅」、「孔雀椅」、「好脾氣椅」、「鑽石椅」等傢俱設計史上最怪異創意椅子亦赫赫在列,是當代工藝史上不可錯過的國際性展覽。

草屯工藝中心配合本次百張經典設計椅特展,於工藝設計館舉辦了三場專家導覽講座,邀請您一同來深入了解這百張設計名椅如何震撼人類的生活!




◎名椅好坐 伴你一生◎   主講專家 林東陽
講座日期 11/19(六)  14:00-16:00


懷德居家具三合院 創辦人 / 懷德居文化基金會 發起人
作者獻身家具教育逾越卅年,2003 年從台北科技大學教職退休以來,在門生故舊業界友朋的支持下,分別在2004年創辦「懷德居家具知識館」,這是研究家具的好地方;2006接著開辦「木工實驗學校」,營造學習木工的優質環境;2008又再成立「家具體驗館」來展示原創設計,推廣台灣好家具。短短5年,懷德居積極建構,集「研究教學與推廣」大成的「家具三合院」,已然實現。



◎改變歷史的座具設計的震撼◎   主講專家 彭立勛
講座日期 11/26(六)  14:00-16:00


專業  視覺文化、流行設計、設計史、彩繪玻璃、後殖民理論



本講座採  電話 / 線上報名。
報名電話:049-2334141 # 364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陳小姐


活動連結:導覽講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