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金枝演社《可愛冤仇人》-文四國小預定地12日上演

被媒體譽為台客第一天團的金枝演社劇團,發起的長期巡演計畫—「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將於12月12日,在竹山文四國小預定地免費演出,帶來經典國台語喜劇—《可愛冤仇人》,用爆笑不斷的愛情,串起觀眾懷舊又逗趣的回憶。



金枝演社劇團為國內優質現代劇團,連續十五年獲文建會選為扶植團隊,並曾三度榮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追求卓越專案最高肯定殊榮,以台灣特有「胡撇仔戲」天馬行空的拼貼精神創作好戲,近年並以開創台客幸福喜劇廣為國內觀眾喜愛。


劇團創意總監王榮裕導演自小生於歌仔戲世家,懷念往昔街坊鄰居拿著板凳闔家圍在戲棚下看戲的感動,希望能重拾古早台灣社會在地的戲劇藝術教育,本著將在地好戲分享給所有鄉親精神,推動「金枝走演.美麗台灣」巡演計畫,經關心台灣在地文化的人士與團體贊助支持,「金枝走演.美麗台灣」計畫於2009年正式啟動,目前已經巡演台灣四十多個鄉鎮地區。


本次金枝走演計畫行程,選定中台灣最美麗的縣城—南投演出,透過縣政府與當地藝文團體的支持與協助,讓更多南投鄉親有機會體驗最在地的戲劇藝術薰陶,本次巡演劇目《可愛冤仇人》為金枝最受歡迎之劇作,劇中分別以兩對男女的愛情際遇為故事主軸,充滿奇情逗趣的起伏轉折,綜合「瓊瑤式的浪漫、周星馳的搞笑、鐵獅玉玲瓏的俚俗、吳宇森式的電影」之大全,成功擄獲老少觀眾,並曾受邀至中國北京演出,同樣笑聲掌聲不斷。




儘管經費拮据,但期許能行腳至臺灣每個角落,也希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捐贈與贊助,支持本計畫能長期運作,讓更多民眾看到充滿台味的幸福好戲,鄉親歡喜來看戲也將幸福打包回去。


更多演出資訊請見http://www.goldenbough.com.tw/2006/new.htm或電02-6637-7987詢問。圖文來源:金枝演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