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1南投竹藝節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推廣科 12/23日新聞發佈

南投竹藝節在歲末佳節時期於竹山鎮紫南宮及竹文化園區陸續登場了。竹山的竹藝發展,近年來有了文化創意產業活力的注入,現在正面臨轉變的時刻。南投縣政府一直以來對於竹山竹藝的發展一直都是給予最大的支持及資源的挹注,是希望可以再次以竹藝產業的發展重新給予竹山鎮更多的文化新思維,於是由縣政府規劃辦理的「太極美地」計畫成功地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經費支持,即將在竹山地區展開一連串規劃與建設;於是停辦了數年的竹藝文化節也在幸福一百年的歲末重新在紫南宮及竹文化園區展開序曲,並加以動態節目,讓整個活動可以更加地活潑。


另外,由於竹產業的發展近年來有了來自對岸強烈的對手,為了使竹山地區竹藝發展能更具有國際視野,縣府特別委請竹山青商會規劃於明年三月間辦理兩岸竹藝論壇,期許以交流的方式提昇竹藝開發創意的激盪,而這個交流論壇同時也是以今年的竹藝文化節延伸至明年,期待透過擴大參與,由竹藝節做為暖身,為明年盛大的竹山竹藝文化節拉開序幕。


網頁連結:文化局 


「南投竹藝文化節」以竹山地區為活動核心,雖然長年以在地為發展的學會很遺憾地並沒有獲邀參與,卻是我們一個很好的反思機會。經歷這一年,學會的位置和角色有了新的調整與確認;堅持前進的方向,扮演好自身的角色,當我們準備好了,機會便會為我們開大門。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