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南投社大竹山分校開課囉!

本年度的重要推廣會務要項—社區大學開班授課,在學會眾人的推動下,順利地在九月二十三日展開。


呼應為此課程訂立的「竹工藝.綠生活」主題,授課內容以認識竹工藝之美、推廣在地竹文化為主軸,應用基本竹材,將居家的生活融入美的感受中之。課程以古溯今,由東西方的竹藝作品賞析開始,再從基本的竹藝技法:竹管、竹編和竹雕入門,親手製作實用與美觀兼具的作品;最後,則結合全體的創意分工,合力完成一項集體創作。


第一堂的基礎課由總幹事擔任講師,以中外竹藝作品賞析為內容,包含了常民生活的竹製器具用品、現代創新的竹製玩具、以創作為主的竹工藝及綠色概念設計等不同主題。

透過這堂基礎課,也將學會的簡介及發展介紹給大家。由於報名參加的學員們來自不同的地方,當然要彼此互相認識、自我介紹,同時了解大夥參加課程的動機與期待。


報名的學員中,除了熱情共襄盛舉的學會會員及其親屬,也有從員林遠道而來的朋友,男女老少,齊聚一堂,一同學習。

授課的四位老師一同上台自我介紹並分享他們的作品。

若是您對此課程心動,不要忘了趕快行動,呼朋引伴一起來加入我們的學習行列!



沒有留言: